全新水岸人生-現代輕古典

竹北【十詠八方】

   01.jpg  

居住成員:4

房屋坪數:45

房屋位置:新竹市竹北市

設計風格:現代輕古典風格

房屋類型:住宅空間

空間格局: 32

 

業主的需求與想法

屋主是很恩愛的一對夫妻,男主人基本上都尊重女主人的意見,女主人希望他們能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更衣室;但是也不吝於對小孩房間的各別設計,客廳部分則是希望一進入家裡映入眼簾的是純淨舒服的空間。

 

設計理念

這間房子的風格主軸,其實不是一開始就以現代輕古典風格來定調,而是我們與女主人相談後了解到女主人是一位保有浪漫質樸的內心,觀察她的品味與喜好,對擺飾也有著素雅的品味,發現輕古典很適合女主人的典雅形象,也能襯托他們一家人的氣質。

 

格局巧思

由於女主人有清楚說明她的需求是想要一間屬於自己的更衣間,我們為了將她的更衣室空間加大,並且明確的分隔出主臥室的空間,因此在格局上我們必須將它房門開口位置往前移才能將此間房間的空間機能定位到最合適。

1.主臥室門的開口位置往前移位  

003.JPG  

002.JPG  

  

 玄關

從大門口踏入,映入眼前的是一座典雅並兼具屏風效果的鞋櫃,也分隔出一個小玄關的空間,右側使用烤白漆玻璃修飾變電箱並使用線板拉出造型提升整個小玄關的質感。

 3.jpg  

客廳

客廳的電視牆上僅有電視及音箱的配置,簡單而美麗的石材紋路豐富牆面線條,不做滿整個牆面的櫃體設計,適度的留白,保留視覺及生活的美好尺度。

沙發背牆的造型框內貼了帶咖啡金色系的巴洛克風格壁紙;電視牆左手邊柱子的線板造型,與玄關口造型框內都有相似款的壁紙,以此來到視覺的三角互動,居住者即便位在室內空間的任一處角落,視角仍能連貫、呼應來自空間三角的景色

另一個用意則是為了讓房子在整體氛圍中除了典雅還帶有點低調小奢華;以此來提升整個空間質感

 1.jpg  

 03.jpg  

餐廳

餐廳背牆運用文化石,在視覺上營造自然石材的感受,與電視牆的紋感恰巧呼應又各有特色。

04.jpg    

◆主臥室

電視牆面上方製作展示櫃,得以讓女主人擺飾她收藏的可愛娃娃。

後方的更衣室製作隱藏門;以至於讓整片電視牆面呈現一體成形的整體美感。

 2.jpg   

11.jpg  

◆次臥室A

2位女兒都有他們各自喜歡的風格樣式,小女兒主軸則以粉紅色系為主,背面這片床頭樣式,是我們的壁畫團隊以手繪方式繪製出這可愛的卡通人物。

讓整體空間呈現浪漫唯美的感覺。

 06.jpg  

 4 拷貝.jpg  

◆次臥室B

大女兒主軸則以粉藍色系為主,由於我們得知大女兒喜歡跳舞,因此在這片床頭樣式則是繪製芭蕾舞者,希望她能像這舞者一樣越跳越高,朝著夢想邁進。

在這片牆上我們加了一段話語『幸福.是一種生活態度』

這段話代表著我們設計團隊對這戶人家的祝福!

 07.jpg  

完工筆記

在一開始的溝通及施工的過程中,我們發現這不僅僅是一件作品的完成,更充滿了人與人之間互動的溫度與魅力。

因為室內設計這個行業,可以說是幸福傳送者,也是夢想的推手,得以讓每個人都得到幸福,夢想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