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木意現代居【新竹金澤21

居住成員:5

房屋坪數:36

房屋位置:新竹市

設計風格:人文木意風格

房屋類型:新成屋

空間格局: 32+1書房

02.jpg  

 

房屋基礎

建案位於新竹新成屋社區,空間總坪數約36坪,由於屋主本身喜歡木頭溫潤的質感,因此大膽的退掉建商提供的磁磚地板後續改成超耐磨木地板,目前天花板以及地板都尚未施作,因此屋子現況為半個毛胚屋。

 

屋主的需求與想法

屋主從事電子科技業,每天面對緊繃的工作環境,無不渴望回到家能徹底放鬆。喜歡簡潔具有質感的空間不喜歡太複雜的元素;也非常重視收納希望能有大量收納空間,但又不希望讓空間看起來太過擁擠,想要整體呈現簡單乾淨的樣子。

 

設計理念

公共空間營造清新明亮,忙碌過後透過家的溫暖,將又是一個充滿活力的一天。

運用自然素材,讓家裡洋溢木色的自然語彙,帶入時尚的輕設計理念手法,建構出符合需求和美感的空間。

 

格局巧思

1.書房自隔一室,既有收納空間又可當作客房使用,該有的機能都沒少。

2.餐廳與廚房連接自製成一個小吧檯,既可當餐桌;又可當書桌。

3.主臥室有2個屬於使用上不實用也不方便的畸零空間,發揮巧思讓他不只成為實用空間;在整體觀感又不唐突。

 3  

4     

客廳

這是個熱愛影音饗宴的小家庭,屋主有特別強調他們的影音設備規劃,這期間我們主動與影音廠商討論影音線路的配置與規劃能達成最好的共識,就是希望在施作時一開始就讓雙面電視牆線路配置完整順利施作。

屋主非常重視回家後的放鬆感以及休閒,將空間元素還原自然越簡單越好,但又不能太過冷清,因此除了純淨的白色壁面;適時加入木質紋理,讓空間簡潔也有家的溫度來增加溫暖的能量,消散伴隨工作而來的壓力。

電視牆面不做整大片設計;而是保留部分空間,製作半開放空間,再運用玻璃材質產生穿透感、減少空間壓力。

01.jpg 

玄關&餐廳

大門開啟的右側則是一大片造型茶鏡玻璃,增加玄關口放大效果;又可當出門穿衣鏡使用。左側鞋櫃特意升高不落地;打上燈光製造輕盈的效果,多出一塊平臺則是設計穿鞋坐檯,在側邊特意打圓角增加安全性

玄關部分運用局部簍空造型隔屏設計增加入口玄關的活潑度,再使用造型玻璃使光線穿透,區隔格局又保留明亮採光

廚房設計將廚具本身人造石延伸接鄰的造型收納電器矮櫃體,將餐桌搭配人造石檯面與廚具為一整體感不間斷,而底下的預留空間則是可調整餐桌使用長短,既可當餐桌又可當書桌使用

004  

 03-1.jpg    

 04.jpg    

 08.jpg      

走道

在走道上方製作格柵,像個指引道路的箭頭;一步步走入這充滿木意的迴廊。

 09.jpg    

和室

位於客廳主電視牆後方的是一間充滿木意空間的獨立和室,看起來只是簡單乾淨的架高地板,在這空間沒有製作任何收納櫃,但實際上不簡單,我們設計團隊定出空間機能,讓使用者在每個空間都能有小驚喜。

高架地板下全都是收納空間,而正中間則是一個可自由拿取的活動桌,不需使用高價的升降五金;也不需為了桌子占空間而傷腦筋。而側邊有3大格抽屜,將收納空間隱藏到極致。

平時除了當家人小聚的悠閒空間,當客人來的時候將捲簾放下;增加隱蔽性又可以成為一間簡單的小客房。

 001     

◆主臥室

主臥室電視牆面使用整體延伸過去,不只是為了一致性及掩蓋掉畸零空間,也是為了讓空間發揮到最大使用方式。

開啟右邊門片,是一個L型儲藏空間,也有安裝吊桿可成為第2個衣櫃空間。

左邊配置為一個滑軌衣櫃空間,右邊門片打開是一個單純的衣櫃;左邊門片的畸零空間運用則是放置長條旋轉衣架,既可運用到多出來的空間又可增加儲衣量;一點畸零空間都不浪費。

中間電視牆二側的門片設計為滑軌門,用意是希望屋主在這專屬自己私人空間領域時,單純想要感受這簡單清新的木意時,可選擇隱蔽電視;讓自己徜徉在這環境徹底放鬆。

在那麼簡單的外觀下;裡面的空間運用一點都不簡單。

 05.jpg    

 002    

   003     

◆孝親房

 07.jpg

005    

   

◆次臥室

 06.jpg    

完工筆記

屋主其實在找設計師時,一共精選了2~3家做最後決定,很高興屋主選擇了乾靖;將他們的房子交給我們設計團隊去規劃,屋主本身其實很有想法;也作了很多功課,這次的設計是我們與屋主互相討論激盪出火花的成果,我們尊重客戶的想法,願意傾聽並融入他們的意見至設計中,只為了配置出屋主心中理想的家。

整體設計沒有過多花俏的裝飾,有的只是對客戶的需求與實用性。

途中雖然有時間的壓力,但是也很感謝屋主對我們的體諒以及信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